七围烟雨

很讨厌跟发消息了不回复的人

现在跟别人聊天,我会很真诚的说出我的想法,一段发过去。一个是不浪费别人看消息的时间,不用别人一句话打开看一次;再一个是能让自己思考清楚自己想说什么,让自己想说的一次性表达清楚。避免对方看到我断断续续的几句话不明白我要表达的意思。我尽量让自己的话不要有多余的字和错别字。



记忆里有两次跟一个之前觉得还不错的同事聊天,都到了待嫁的年龄,聊得比较多的就是对象问题。我打了蛮长一段话过去,可是等了好久对方没有回复。过后也没有再回复。第一次那我觉得可能是太忙。第二次又是同样的问题,打了很长一段话就再也没有反馈。当时心里是不舒服的,你是什么情况都可以说一下,我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一句话没有让我渐渐对她没有好印象。



最近打算考驾照,给一个大学同学发了几条消息,也是没有回复。我也是生气了,不回复我我不发就是。心里还是蛮不爽。另一个大学同学则是我发了跟别人的聊天记录过去,意在想让他看看这个驾校是什么情况,可以从聊天记录中获得。因为消息比较零散,聊天记录不长,我就没有整理就发给他了。结果他又问到我聊天记录里提到的问题。我当时就火了,我是无聊随随便便发消息给你吗?说了一句你看我聊天记录了吗?



那个女同事也是打算一起烤驾照,也是发过去消息的聊天记录没有看完又来问我问题,我回复了之后把聊天记录发过去。又问了我昨天给她发QQ消息的内容,我顿时心里就无语了。问她:昨天给你发的消息你没有收到吗?你没有回复我,我默认你看到了呐。她回答:昨天有点忙,可能没看到啊。 我心里是不想再跟她一起做任何事情。让我觉得她不是一个靠谱的人。最主要是给了我很差的感受,让我想到她就觉得不愉快。



这些人会让我在有什么事情想跟他们一起做时就会回忆起这些不愉快的感受,让我打消和他们交往的念头。女同事如果第一次不回复我,我当时虽然不开心,但是后面如果能给我好的感受,那第一次的不好后面是可以改变的。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的连续累加了以后,就不想再交往了。

人情绪的爆发也不是一次能爆发出来的,也是经过这样没有释放出不好的情绪累积爆发的。自己也要多注意释放自己的情绪。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