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围烟雨

分不分手,是个问题

周天和Jessica聊天,大部分人都劝说我和男朋友不要分手。过年他跟我回家,爸妈觉得两家距离比较远,让我找一个离家近的。爸爸还说如果处得好,年尾可以把事办了。我自己也觉得离家远。本来打算年后来就分手。男朋友也知道我的态度,决定周末找房搬出去。我的想法则是早上分手,晚上又想结婚。男朋友是一个性格脾气很好,很体贴的人,缺点则是没有上进心,离家远。

去过他们家,我知道他们一家和亲戚关系很好,家里氛围也不错。跟来我们家倒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年三十,我们俩在我们家那边的火车站没有回家得车,我们家一个电话没有给我打,亲戚更是。我想这也是他这么好脾气好性格的原因。

和Jessica讲到这些事,她说她回家肯定得有人去机场接她,不然她觉得受冷落都不愿回去。我发现我们家是比较特殊的。说到工作,她最近想换工作。我说了我的一些想法。说除了刚毕业时对公司不挑以外,以后换工作都会很不适应,因为有了前一家做对比。她说到自己的三段感情,初恋谈了十年,对她很好,但是航海工作,一年只能见面两个月,当时换男朋友只希望找一个能天天陪他的。前一段感情是一个留学回来的上海男生,很博学,很幽默,也很体贴,很会照顾人。说自己这一生估计最爱的就是他了。加上是hr,这一年也认识了许多年薪百万的人,对人的认识又有了新的层面,估计以后都比较难找男朋友了。因为潜意识里总希望找到比前一任好的。

我后面想到这些,不止换工作会有前一份工作的比较,换男朋友也是一样的。

兔子生我气,我就故意用手去拍他,我边看书边拍,导致不小心拍到他眼镜上,我当时真是后悔了,觉得自己真是做的过分。我急忙道歉,他什么话也没有说。我开始想怎么办呢?明天还要上班,问了眼镜店的朋友用胶水粘不行。我只能找到我之前的眼镜给他用,还是粉红色的。整个过程,他竟然没有发火和生气,只是让我帮忙找解决方法。我问你不生气吗?答如果是故意的早就生气了。心里真是让我感动得一塌糊涂,让我决定跟他结婚的了。

可是到现在呢?看到一个老乡回昆明了,我想跟他结婚的心又动摇了。好纠结,我也想回家了。我们家亲情关系冷淡,我却还是有想回家得心也是奇怪。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