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围烟雨

每个人的感受都不一样

春游烧烤赏花群里发言的就是我们三个人,XT,Jessica,和我。

Jessica和XT比较喜欢简单的事情,不想太麻烦。我比较稍微有群,多动手一些的。自在组织去青浦挖野菜我本想去的。奈何跟自己组织的烧烤活动冲突,已拉了一些认识的人,不好不去。自在说挖野菜租的做饭的场地有烧烤区,问我们愿意一起吗?XT和Jessica觉得公园可以赏花比较好。我对野外不一样的风景比较感兴趣。

XT和Jessica倾向于买现成的,我倾向于自己动手做一些。GSJ,Johnson,XT和我都倾向于自己动手串一些东西,Jessica和XT,还有SMM倾向于买现成的。



SMM觉得自己买东西去烤觉得过程没有意思。我去过一次觉得大家一起商量着洗菜切菜串菜烤菜的过程是蛮有趣的。感觉身体上累过之后心里会觉得很开心。第一次去顾村公园烧烤本来是没有期望的,但是整个过程下来会觉得好开心。在世纪公园待过一个下午,带了些零食去,三个人在公园做一下午,昏昏欲睡,没有特别的体验。觉得还是动起来大家参与度高,互动性强。

因为我比较偏向于这个,所以听到别人的不同想法心里会不舒服,觉得别人不认可自己。其实内心的感受是觉得别人怎么跟自己想法不一样,会有要去说服别人的意愿。如果Jessica不说SMM觉得过程没有意思,我也不会说

[确实每个人感受不一样。我去过的话觉得洗菜和切菜会占用烧烤蛮大一部分时间,再一个是那边工具不全做起来不方便,但是整个过程还是感觉蛮有意思。我是比较喜欢稍微折腾些。]



我内心有了情绪,以至于我自己觉得不舒服,有点找人吵架的感觉。

XT说那边食材提前刷过料比较好吃,我心里有一点不舒服,应该是内心觉得他想法跟我不一致,本来没有什么。但是因为之前他跟我想法不一样,加上现在他说道调料的事,以至于让我有点借题发挥的说了这些话

[XT找的这个也蛮好,虽然省略了一些过程,也省去了很多麻烦。烧烤嘛看个人口味。我现在做东西是放的东西越少越好。认识一个男生,做东西很好吃,要叫上他的,刚好自驾去仙居了。他做东西放很少的调料就很香。他烤羊肉什么也不放,用牙签插上烤出来,感觉很香,没有厚重的调料味。做烤平菇刷上油+小葱,烤出来也很好吃。感觉就是把实物原本的味道做出来了,所以我现在倒是蛮喜欢放调料少的东西呢。]



我确实这样觉得,但是在他说

[这个我看评论说量挺多的,味道也不错,因为调料已经预涂过,另外也还给调料的,估计会比自己洗切的味道要好。]

之后,我心里像是对之前他跟我想法不一致的地方找到了一个发泄口,让我可以借这个去反驳他一下。我当时心里是有情绪的,但是没有察觉到自己内心这些想法。那些话是在别人说出之后,我就有了情绪,也没有细细辨别,觉得说出去会舒服,会有点解气。

但是说过之后心里更不舒服了,觉得自己有点找茬吵架的意味。虽然自己后面说了一些话弥补,但终归是亡羊补牢。还想加上这样一些为自己辩解的话

[我们很少表达自己的想法,怕被别人否定,担心跟自己的不一样。大部分人都不想说,事实上每个人的感受都会不一样,我们需要试着表达我们的想法,这样能让别人知道你怎么想。别人跟我想法不一样是正常的,我虽然不认可,但是我可以接受,因为每一种想法都会有好的地方和不好的地方。他也能说出他这样做法的优点。]



想到这些,会觉得自己有点把自己放到很高的位置上,有点让自己高高在上,显得自己很能耐的感觉。当时没有想到这一层,想这样说,又觉得稍显不妥没有说。现在察觉到内心更深层次的想法了。

我在说出那些话时,不像是在说自己的想法,没有把自己放在跟别人一个位置,而是站在了相反面去反驳,也难怪自己不舒服,弄的别人也不舒服。说过之后就觉得自己这些话有点针对了。

说完这些之后,我心里有了不舒服的想法,但是不敢面对自己,去观察自己。而是跟男朋友说去烧烤是买现成好还是成串好,把聊天记录给他看,想让他看看我说的是不是太过分,又没有明说。他虽然没有说什么,心里已是稍微有点慌乱了。



想到我说话的语气,想表达不同想法的人估计都不想说了。因为没有让他们感觉到可以自由发言而不被人否定。那种感受还是不一样的,不认可但是尊重想法,我还没有让自己做好这一点。难怪群里没有人说话。

这两天看又看了老版《萧十一郎》,看到评论有人觉得萧十一郎是插足沈璧君跟连城璧的第三者,想想确实是这样,但是他们没有让人觉得不舒服,会让你觉得这是顺其自然。是因为他们人品还不错的原因吧。同样的事不同的做法会有让人反感和喜欢。



评论

热度(1)